一把青草

把手给我

【罗宾咕哒】麦粒

小草的咕哒受联文活动第四发,CP是罗宾汉x咕哒♂。

文章中引用的句子都来自与圣经。

如果大家喜欢的话,请红蓝两发,为我增加热度吧!
@一叶定樱  @「深渊.」
  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

在某一天醒来的时候,罗宾汉的视力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。他开始并未发觉,直到某个人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。藤丸立香被女从者簇拥着朝他走开,罗宾汉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情愫而向后退避,却看到了奇怪的东西。

一条红线横穿了御主的脖颈,把洁白光滑的地界分成上下两半,然而他本人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谈笑风生。罗宾汉首先质疑自己的眼睛,他盯着御主以至于错过了逃跑的时间,藤丸立香也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,虽不知原因,但面对如此直白的注视他很难保持平静。藤丸立香缩缩脖子,有些畏缩的看着罗宾汉。

他好像并不知道我在看什么。罗宾汉疑惑地想。

过了一会他又想,他怎么好像在害怕我呢?

少年御主身边的从者们同样疑惑不解,罗宾汉在她们介入之前扭头离开。他催眠自己,那条线或许只是看走了眼,又或许是外露的魔术回路。

次日他出于近乎直觉般的不安,再次与少年“偶遇”,藤丸立香有礼地和他打招呼,他却落荒而逃。

――脖子上的那道红线不在了。

少年的右眼框里是缺失的黑洞,他没了右眼,却一切如常。

是我疯了,是我疯了吗?他为什么没有反应,是我疯了吗,他的眼睛怎么了?昨天他的脖子又怎么了,没有人发现吗,没有人……

罗宾汉瞪着镜子里的自己,问,没人看到吗?

第三天,少年的眼睛恢复如常,他带着令咒的右手化作了白骨。藤丸立香的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,他拿着的文件厚厚一沓,骨节飞快地翻过纸张,罗宾汉在他身后的阴影里转身离去。

第三天,少年后颈的肌肉与组织彻底暴露在空气中,罗宾汉曾无数次盯着那形状优美的脖颈浮想联翩,如今他只看一眼就心如刀绞。

那刻一种寒意自他的灵魂深处升起,罗宾汉打了个冷颤,他已经明白他看到什么了。他看到的不是完整的藤丸立香,是被分解的藤丸立香。

   

  

罗宾汉去找达芬奇,去找福尔摩斯,他寻求最可能解决问题的人的帮助,他宁可相信是自己疯了,也不愿相信最坏的结果。

是我的灵基出了问题,对吧?是我的问题,他什么事都不会有。罗宾汉如此问,他怎么可能会经历那种事吗?他还是个孩子,他还小,他……

达芬奇递给他一杯咖啡,自己也端了一杯。

我们只能保证他安稳地度过作为人类的一生。她说。我们可以和魔术协会交涉,让他们离立香远远的,若没有魔力供应,英灵的现世很难长久,必须要有可以束缚住魔术协会的东西,以此来保证立香的安全。

她问,你知道那是什么吗?

不,不……

你已经想到了,不是吗。达芬奇叹气,我们答应了魔术协会,以立香死后的躯体为代价,让他度过完整的一生。

罗宾汉目瞪口呆,半晌才喃喃道,我们不知道这件事……

会告诉你们的,达芬奇疲倦地拢了拢头发,但是不是现在,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呢。

……

罗宾汉怅然若失地走出房间,他身后是达芬奇的叹息。这对你来说,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

  

 

罗宾汉不知道,他不知道。

他什么也改变不了,别人眼里的御主富有朝气,他眼里的就支离破碎,别人只能看到御主此刻的一颦一笑,他就被御主未来的命运支配。他感到被割裂在人群外,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笼罩了他。

生前就是如此,死后仍未改变。他离自己想接近的人越来越远,光的速度小于宇宙膨胀的速度,他的目光永远追不上少年离开的速度。

可是……可是,为什么会被瓜分呢?那么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不能幸幸福福地度过一生后安然下葬呢。明知这不可能,罗宾汉还是执着于这个问题。他没有可以讨论的对象,他孤身一人,他只能不停诘问自己。

他最爱的人将在他面前逐渐剥离骨肉,逐渐由“人”变成“圣遗物”的部分。只有他能看到,只有他明白这个人会成为死去的麦粒。

这是何等的酷刑呀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他路过孩子们的活动室,听到基督的圣女给孩子读书。

圣女大人。他靠在门框上问,你在朗诵什么呢?

我在教孩子们读圣经。玛尔达回答,您要一起来吗,倾听主的教诲。

罗宾汉笑笑,不,我就不了,我在这里听你们念吧。

圣女对他报以微笑,默许了他的旁听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深夜他躺在自己的床上,床头的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,罗宾汉心中不停地重复白天听到的那句话,他的眼中泛着血丝,毫无睡意。

一粒麦子,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。

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

有人成为麦子,有人得到麦子。

      

 

我……我为看到的东西痛苦。他低声说,我为了无人知道的未来痛苦,我为了他死后的未来痛苦。

他不再是他,他是神播种的麦子,他结出麦粒,他是超越一切的善与奉献。

神的国如同人把种撒在地上,黑夜睡觉,白日起来,这种就发芽渐长,那人却不晓得如何这样。地生五谷是出于自然的,先发苗,后长穗,再后穗上结成饱满的子粒。谷既熟了,就用镰刀去割,因为收成的时候到了。 

如若有一天藤丸立香的肉体被收割,他会做何抉择?他作为普通人短暂而漫长一生结束后,他的身体会被如何对待?

罗宾汉每天问自己这个问题,他辗转反侧,脑海里都是少年被分解的身体。或许几十年后他的每个部分都变成弥足珍贵的圣遗物,各式各样的魔术师在晦暗的月下、在花盛开的苗圃里、在沾满血的湿润土地上、在烟雾弥漫的街道中、在广袤原野的麦穗旁……用他的一部分,召唤出曾经属于他的英灵。

满盈吧。

满盈吧。

满盈吧。

他们水银与鲜血的召唤阵将在夜里发光,将在圣遗物的引导下寻找与自己相契合的从者。

   

   

得着生命的,将要失丧生命;为我失丧生命的,将要得着生命。

   

 

魔术师们无法明白这个道理,在召唤的那一刻他们就超越了英灵的生死,又如何会在乎过去的某一个温和的男孩。他们以为从者遵从召唤前来是为了和他们缔结契约,其实不然,先有了契约,才有了召唤。

如果拿男孩的一部分去做圣遗物,罗宾汉自己会回应召唤吗?

    

   

罗宾汉笑了一声。

   

   

他缄默而自嘲,总善于自我否定,善于在阴影里充当称职的弓箭手。如果这种事让别的从者碰上,情况可能大有不同,但偏偏是罗宾汉碰到了这事,他想要反思,却发现无从思起,他眼里的人虽然有变化,但是心里的人永远不变。

他想了想,自己毫无缘由的爱可能就是症结所在,因为自己无法正视美好的事,所以神罚他看到痛苦的事。他不想看,可他懦弱,他难以割舍。

他深知自己不是正人君子,自己不配光明正大地爱人,于是就算在角落里默默注视对方的背影他也甘之如饴。那个人不属于他,那个人属于世界,属于全人类,他的心灵乃至他的每一寸身体,都是人类的财富。

我是普通至极的英灵,而他比英灵更伟大。罗宾汉如此想。

如果一段感情注定无法互相理解,那它就不应该开始。罗宾汉活在矛盾中,时而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遵从召唤,时而为救了御主的命而沾沾自喜。

他有时甚至有卑劣的想法,他希望藤丸立香永远活着,而自己作为英灵永远与他缔结契约。这妄想太可笑了,他比谁都深知世上没有永恒,近于永恒的时间是对人的酷刑。所以是他不好,是他太贪婪,他是被播种的稗子,而藤丸立香是神洒下的麦,两者看似一样,实际有天壤之别,待天使来收割时,藤丸立香只会被赞颂着离他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人的生与死是两条路,死后的选择则是更为僻静的小径,他的男孩走的永远是最公正最无邪的路,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,他都用尽自己的能量。

他站在常人无法企及的道路尽头,就那样回头看。他的身体不属于他,他的灵魂属于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翌日罗宾汉坐在迦勒底的长椅上抽烟,他听到熟悉的脚步声靠近,惊得从椅子上跳起来迅速掐灭了烟。

藤丸立香犹犹豫豫走近,罗宾汉如坐针毡。

“罗宾,那个……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少年御主扭捏着,小心翼翼地打量他。

罗宾汉茫然地看他,御主身后的角落里躲藏着几位表情各异的英灵,达芬奇微笑地冲他眨眨眼。

那时他甚至以为这几日的折磨只是这个天才一时兴起的恶作剧,狂跳的心因此稍稍平静几许。但映入眼帘的是藤丸立香血肉模糊的小半张脸,他的心又绞在了一起。

怎么了,御主?对我这个微不足道的三流从者有什么吩咐呢?他的神态一如平常,言行甚至有些轻佻,他如愿地看到御主瑟缩了一下,但最后还是坚定地抬起了头。

别看我啊,别这么看我,我的心里太难受了。他心中几乎滴血般嘶哑道,我什么都做不到,我不配爱你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少年嘴唇微动,低声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

  

罗宾汉愣住了。

   

  

你说什么?他又问了一遍,你说什么?

少年破罐子破摔地大喊:“我说――我喜欢你,罗宾,我,我喜欢你!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

他有些颤抖地吸气,感觉眼睛酸涩地厉害。

眼前的御主平常而普通,他是充满勇气的进攻者,也是举棋不定的羞涩爱人。

在那个瞬间他美好的脸上不再暴露着血管与肌肉的纹路,他抬头看罗宾汉,于是罗宾汉看到的是那张熟悉的、他深爱的脸。

没有白骨,没有截面,没有任何任何的伤口,他的小御主完完整整地站在他面前。死后的一切对他来说不再重要,他心里只有面前披着斗篷的英俊青年。

    

   

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爱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丧生命;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“你怎么了,罗宾?”少年有些紧张地问他,他闪烁的眼睛里是罗宾汉从未见过的风景。

或许罗宾汉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看过这双眼睛,所以一直以为自己并不在那片海中。

“不,不……我,我很高兴。”罗宾汉深吸一口气,上前抱住了少年,他鼓起勇气,他自责不已,头埋在少年颈间说不清是哭还是笑,“我很高兴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 

   

他把一些话永恒埋藏在心底,他紧拥着金灿的麦子哭泣。他知道藤丸立香的生命将被一直延续,带着他与从者的羁绊,带着他对自己的爱。

    

  

我被拯救了。

更多人也会被你如此拯救。

   

  

你将永远存在。

   

END

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55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