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青草

把手给我

【燕青咕哒】天使在人间

小草的咕哒受联文活动第三发,CP是燕青x咕哒♂。

是随心所欲的甜文,没什么考据。

如果大家喜欢的话,请红蓝两发,为我增加热度吧!

 @「深渊.」  @一叶定樱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

    

金碧辉煌的大厅中央有一张几米长的办公桌,桌上俯着一个埋头写文件的男人,他穿着一身金丝边的白袍,粉色的长马尾垂落到桌上,身后的翅膀安静地拢在一起。

门口传来快乐的脚步声,接着是一个少年精神的报告:“那么,老师,我出门游历了!”

“啊,辛苦了,要加油哦。”疯狂工作的罗曼下意识地鼓励,过了一会才想起来问,“诶?立香是要去哪里游历呢?”

他的学生藤丸立香已经蹿远了,只留下一句话在空旷的大厅里会响::“去人间――”

“……”

罗曼直起身,揉揉太阳穴,释然地对着空气微笑。

“我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他自言自语,“刚才差点幻听成立香要去人间了呢。”

   

    

燕青只记得身边的女人说要出去上个厕所。

他的异性缘不错,猜想对方可能是要去卫生间补妆,所以没有多想。玻璃桌上的空酒瓶东倒西歪,ktv昏暗的包间里飘荡着狐朋狗友惨绝人寰的歌声,他喝得有点多,醉醺醺地靠在后面的沙发上打瞌睡。

下一秒他就感觉有人一屁股跌坐在了他的怀里,他下意识地捏了捏对方的腰,忽然觉得……不太对。

不对啊。他想,骨架怎么有点大,衣服也不太对……哎,胸怎么这么平!

他猛地睁眼,与怀中惊恐万分的少年面面相觑。

“……”

他心漏跳了一拍。

那人慌张地活像是一脚踩进厕所的小公主,看着他花里胡哨的纹身发出了少女般的尖叫:“你你你怎么不穿上衣啊――”

状况过于诡异,以至于燕青在那一瞬间反而冷静了下来。

“不许叫,再叫我把裤子也脱了。”

惨绝人寰的哀嚎戛然而止。

“兄弟,莫慌。”燕青莞尔一笑,“出门一叙啊?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昏黄的路灯打在两人头顶,燕青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某荒诞喜剧的舞台之上。

“……呃,你说什么?”他难以置信地问。

“如你所见,我不是人类,我是天使。”系着纯白小领巾的少年挺直腰杆,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看着燕青,后者震惊地发现对方居然和自己差不多高,于是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。

少年继续骄傲地叉着腰:“我名叫藤丸立香。我选中了你,燕青!你现在遇到的,就是一名优秀的、积极向上的、为你实现你的愿望而来的天使!”

“啊,哦,优秀的、积极向上的天使。”燕青茫然地重复。

“为此喜悦吧!我可以赋予你三次实现愿望的机会。无论什么愿望都可以哦!无论!什么!愿望!都!可以哦!”

“……”

夏夜的风吹过两人脚下,自称藤丸立香的天使抬着下巴像一只高傲的小天鹅。

“呃,我可能是有点喝多了……”燕青忽然扶额,自言自语道,“我感觉……可能是在做梦,要不然就是我碰上神经病了……”

“哦,可怜的羔羊。”藤丸立香语气夸张地感叹,他别扭地摸了摸燕青的头,“我知道你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了,你需要――醒醒酒。”

“啊?”燕青没反应过来,茫然地被一片柔和的白光笼罩,他隔着白光看到面前的藤丸立香兴致勃勃地盯着他,表情像极了……小学生盯着笼子里的仓鼠。

几秒钟后,光轻柔地散去,夜风吹在燕青身上,他冷得打了个激灵。

“喂喂喂……怎么搞的……”

不需藤丸立香解释,燕青也明白了自己的变化,因为饮酒而发热的身体此刻恢复了正常――甚至有点冷,大脑也十分清明,现在去做几道物理题完全不在话下!

“清醒了吧!”藤丸立香元气十足地笑,“那么接下来……”

“不不不不不不!”燕青崩溃道,“一般人都不能立刻接受这个……这个设定吧!与其说你是天使……啊,我是不是喝酒睡着了,这是不是梦!”

天使怜悯地看着他:“真是自欺欺人的可悲男人。”

“你的槽为什么吐得这么熟练啊!你还是天使吗!”

“如果你还是不相信的话,我想想……”藤丸立香皱眉思考片刻,果断地拍掌,“就下一场雪吧!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简而言之,这就是两人的初遇。

    

   

“真的有你这么弱的天使吗?”燕青蹲着问,他乖乖穿好了外套,长发垂到了地上。

“当然!你这是什么话!”藤丸立香理直气壮地喊,“哎?不对不对……谁弱啊!我只是还在成长而已!”

“是啊是啊,各方面都还在成长。”燕青托着下巴点头,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,“我终于相信你是天使了,小立香。”

天使瞬间炸毛:“不许加‘小’字!”

他的声音从健气活泼的少年音变成了稚气可爱的娃娃音,身上的衣服也从精致的休闲装变成了精致的……童装。

没错,这位号称又优秀又积极向上的天使――因为强行在夏天下雪花光了力量,变成了五六岁的孩童大小。

并且,以“实现愿望”这种相当无耻的理由霸占了良民燕青的公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头脑变小,身体依然聪明!我就是这样的!”短时间内迅速了解了人类文化的缩小版藤丸立香站在沙发上大喊。

“虽然台词出了一些问题,但是意外地挺适合你。”燕青提着购物袋进门,中肯地评价立香的这句山寨台词。

立香一副屋主的态度指挥他:“可乐!我要喝可乐!小乙把可乐给我!”

“不行不行,小孩子喝可乐对骨骼发育不好。”

“我不是小孩子!”外表五岁的天使怒道,“我已经快五百岁了!”

中国籍的燕青听到这个数字后迅速脑补出一副神奇的画面,长着鸟翅膀的蓝眼睛少年被压在山下,对着路过的、衣衫褴褛的他嘶哑道:“五百年了――”

他摇摇头,把这个丧心病狂的想法甩出脑海。

“可乐!可乐!小乙小乙小乙!给我可乐!”小天使在沙发上乱蹦,像货真价实的五岁熊孩子。他穿着褐色的小短裤,棕色格子的考究衬衣,看起来像个小绅士,此刻却用熊孩子特有的尖锐声音不停歇地轰炸燕青的耳朵,试图从对方手中得到一瓶可乐。

燕青冷漠道:“门都没有,想都别想。”

立香转念一想,决定开启另一个令对方痛苦万分的话题。

“第二个愿望想好了吗?”

燕青装作没听见。

小号的藤丸立香不依不饶地大叫起来:“第二个愿望想好了吗!小乙!小乙!小乙!愿望!愿望!愿望!”

“啊啊烦死啦――”燕青也跟着叫,“没想好啊――不要叫啦――”

“但是你想不好我就没法帮你实现,不帮你实现我就无法完成任务!”立香喊,“不行,你要为我着想!”

“我和你到底谁才是天使啊!”

“我啊!当然是我!”

“你这个天使在我家白吃白住了几个月!”燕青不满道,“邻居都以为我养了一个儿子,真是的……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哪里来的儿子。”

他一面抱怨一面往冰箱里塞可乐,长发随随便便地挽成一圈,露出光洁的后颈。这个帅气不羁的年轻人穿着宽松的黑色T恤,艳丽的纹身在黑色的衬托下显得野蛮却内敛。

小立香看着他的背影,乖乖坐下没有说话。虽然生气地撅着嘴,但是没出息地脸红了。

“你……你难道变成这样以后智力也会退化吗?”燕青关上冰箱门,解开发圈,瀑布般的黑发倾泄而下。

“才没有……”立香移开视线,“我只是觉得好玩而已,天使的智力怎么可能会退化啊……”

“天使的智力该不会都是这样吧……”

“太失礼了!我可是……”

“是是是,那么,第二个愿望――”燕青拖长声音。

立香闻言立刻坐得笔直,水汪汪的大眼睛期待地盯着燕青。

“让藤丸立香变回原来的样子吧!”

   

     

“语言”是很神奇的东西。

“原来的样子”是基于燕青自己的认知而言的,对他来说,藤丸立香原来的样子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。

但是客观来讲,立香是天使,他“原来的样子”……可能并不是燕青所想的那样。

   

  

燕青眼前炸开无数支细小的白羽,藤丸立香稚嫩的脸上展现出了……司空见惯的慌乱。

啊啊……他上次把灯泡炸掉的时候也露出了这个表情。燕青默默地想,完全不知道自己干了怎样一件蠢事。

接着他看着眼前坠落的羽毛包裹中无暇的天使,彻底丧失了思考能力。

藤丸立香背后展开一对巨大宽阔的白色翅膀,羽翼轻柔地舒展,中央是比雕塑还瓷白标志的少年。他身形纤长,长得不算非常帅,但是眉眼异常温和美丽,燕青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藤丸立香碧蓝的瞳孔中映衬出渺小迷茫的他。

两人相对无言,都红了脸。

――“原来的样子”,不包含衣服。

“你说错话了……”立香窘迫地说,“你不该这么说的。”

“啊……抱歉……”燕青失神地喃喃。

他感觉自己发生了可耻的生理反应。

“怎,怎么了……”藤丸立香的脸越来越红,但依然梗着脖子故作镇定,“你不去帮我,帮帮帮我找身衣服吗?”

燕青盯着他白皙的肉体,咽了一口唾沫。

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他的声音有点涩。

“什什什么问题?”立香开始慌了。

燕青沉声问:“天使有性别吗。”

“……”立香说,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“这关系到我的第三个愿望。”燕青威胁,“你不说我就不许愿。”

“不行……”立香犹豫道,“即便你这么说也……”

“你不说我就不给你拿衣服!”

“你多大了啊!”

“告诉我嘛,立香――”燕青忽然扑到立香面前热切地望着他,天使被他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想用羽翼护住自己,看着燕青的俊脸又犹豫了,最后只能抖抖翅膀,在两人身上洒落一层羽毛。

“你……”立香的声音有些悲痛,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我可不会对小孩子做这种……”燕青转移话题,“你得先回答我!”

“天使……天使没有性别……”

燕青低头看向某处。

“别看啦!别看!”藤丸立香面红耳赤地捂住身下,“我有那个!不许看!”

于是燕青抬头盯着这位“天使”的眼睛。

“啊――我不是――我不是天使!”立香破罐子破摔地喊,“我是……是天使的使者!我没说实话,你――别再看我了,去给我拿衣服――”

他羞赧地捂着脸不再看燕青,自然也无法看到对方同样气息粉红的表情。燕青去自己衣柜里翻找伪天使能穿的衣服,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走成了顺拐。

   

   

此后的几天中,不谙世事的纯洁神使对燕青的印象彻底改观了。

在燕青第十次提出要给他穿衣服时,立香无奈道:“我可以自己穿的…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
“别这样?”燕青装模作样地装傻,“别怎么样?”

“……你把上衣穿上。”

“可是你也没穿。”

“我有翅膀怎么穿啊!”

“所以――”燕青按住立香的手对着他笑,“我帮你穿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藤丸立香说:“老师告诉我,无事献殷勤,非……”

燕青迅速接话:“……非常喜欢你。”

藤丸立香对这人的无耻程度再次刷新,一时瞠目结舌不知如何回复。

半晌后只能没头没脑地憋出一句:“……好土……”

燕青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笑出了声。

“请把上衣穿上。”藤丸立香闭眼不看。

“怎么了,怎么了!”燕青几乎贴到了他身上,“我的纹身不好看吗?不好看吗?”

“没有啦……”

“好看你多看两眼嘛立香,看哪里都可以。”

藤丸立香认命地睁开眼,退后两厘米和对方保持距离,认真地问:“……为什么要纹这么大一片呢?”

“这个啊?是我义父给我纹的。”

“……义父?”

“嗯。”燕青的笑容云淡风轻,“我没爸没妈,是义父把我养大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立香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愧疚地点点头。

“没关系啦,没关系,别露出这副表情。”燕青又凑了过去,“我不是很在乎这种东西。”

“我……我也没有父母……”

“嗯?啊,这个正常嘛,你又不是人类。”

“我有一个老师,他很温柔,可能和你的义父差不多吧,他对我很好。”

“嗯……”燕青说,“虽然我的义父不温柔,但是他对我也很好。”

立香笑了笑:“我的老师是个很好的人,他工作很累,没空和我玩,因为――许愿的人实在是太多了!”

燕青愣住了。

立香的声音越来越大:“我当然知道许愿是人之常情,但是愿望怎么那么多!老师一个人就是累死也搞不完嘛!人们就不能更努力一些吗!”

他骂完才觉得有点不对,不好意思地缩缩脖子。

燕青觉得这实在是有点可爱,问道:“你想你的老师吗?”

立香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当然想啦,我好久都没见他,不知他怎么样了。”

燕青不说话了。

藤丸立香觉得自己说错了话,急忙解释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就是随便说说……”

“不啊,没什么。”燕青说,“我明白的。”

他从床上爬起来,无所谓地笑:“那我先去做饭啦。”

  

    

一顿饭吃得神使心惊胆战,燕青脸色如常,但立香总是感觉有哪里不太对。燕青吃得很快,没一会就放下碗筷离开餐厅,立香捏着筷子不住地乱想,耷拉着翅膀感觉自己像一只拘谨的鹅。

他收拾饭桌,打算乖乖去洗碗。燕青却在露天阳台上喊了他一声。

“立香,过来。”

   

  

藤丸立香小心翼翼地走出阳台门,并拢翅膀害怕远处有人注意到。明亮的星月夜里两人无言地看着彼此。

“我要许第三个愿望了。”燕青笑着说。

他笑起来风流倜傥,一头黑发在风中泼出张狂的水墨画。人的脸都是父母给的,偏偏就他好看得不讲道理,他比谁都美,这是一种与圣洁全不相关的、自由自在的美丽,不信仰什么,也不被什么束缚,他就是自由生长的绮丽植物。

藤丸立香只看了他一眼就低下了头,两个人的身高差不多,天使却局促地像考试前的小孩子。

“许愿之前,我还有一个问题……”

“其实也不用那么着急的!”

两人同时开口,接着同时一愣。

“什么问题!”立香着急地询问。

“怎么又不着急了?”燕青也问。

立香懊恼地摇头:“不,不是……之前也都不着急……”

“你想回去吧?”燕青问,“回到你来的地方。”

立香没说话,手指纠结地绞着衣角。

“我不能陪你一起去。”燕青贴近他,有些遗憾地微笑,“但我不想让你孤单地留在这里。”

他恢复到初见时那个正经的模样,却又比初见时更为成熟。立香抿着嘴,终于鼓起勇气要说点什么,却被忽然搂住他的燕青堵住了嘴。

立香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纯洁无瑕的神使在老练的小无赖怀里迅速缴械投降。他觉得呼吸困难,燕青嘴里的可乐味笼罩了他。

藤丸立香没头没脑地想,好甜啊。

燕青松开他,静静地注视着立香的眼睛。

“讨厌吗?”他小声问。

藤丸立香把自己想说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,他脸红到了脖子根,低垂的头轻轻摇了两下。

燕青轻笑出声。

“……这就是我的第三个愿望。”低声道。

立香慌张地抬头,看到漫天光点笼罩了自己,亮金色的光像河流一般从无到有汇聚,冲向无边的天际。藤丸立香站在光河中,与燕青只有咫尺之遥,但他动不了,他手足无措地看着燕青。

“不,不要……不要!小乙!”

他看到风停了,燕青的长发终于不再飞舞,那人看着他,安静地笑了笑。

“不,不!!老师!别带我走!”藤丸立香情急之下大喊,“他的第一个愿望还没有许呢!他的第一个愿望还没有许呢!”

“但是,立香。”罗曼温柔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,“他希望你可以回到我这里,在这里你就不会孤独……”

“老师!不是这样的!”立香不顾燕青讶异的眼神,向天空大喊,“和他在一起我不会孤独的,我想和他在一起,没说出来是我不好,我真的很喜欢……”

“我也……”

燕青的手伸进喧嚣向上的金色漩涡,握住了立香颤抖的手。

“我也同样――我也喜欢他!”他学着立香的样子,抬头对向天空中看不见的神明高喊。

在那一瞬间,一股暖流笼罩了立香的身体,燕青的手很烫,万籁俱寂,他只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
罗曼温和道:“恭喜你,立香。”

藤丸立香茫然道:“……恭喜什么?”

“唔……我也说不清楚。”罗曼老实地承认了自己的不足,“但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是一件好事,所以――恭喜你。”

向上的漩涡随着他的最后一个字的消散而瓦解,无数金色的光点悠闲地飘向四面八方,融入城市繁忙的夜空中。

    

   

藤丸立香站在天台上,他的手和燕青的紧紧握在一起。

他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:“小乙,我……”

“回去换身衣服吧。”燕青说,“衣服后背破了两个洞,冷不冷?”

立香这才发现身后空荡荡的,代表天堂的两片羽翼不知何时已被罗曼善解人意地收走,燕青衣服后面的两个破洞尽职尽责地兜着风。

手在颤抖,说不清是谁在抖。燕青看着他的眼睛。

立香深吸一口气,大喊。

“不冷!一点都不冷!”

他扑向燕青,紧紧抱住了他,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,燕青搂着他的腰转了个圈,跟着一起笑了起来。

“小乙!我好开心啊!小乙!”

“是吗――那就太好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梦境的波澜散去,燕青在黑夜里睁开眼,对身边的情人小声道。

“喂立香,我梦到好久前的我们了。”

没人回答他,伟大的神使藤丸立香或许在梦中与龙搏斗,无暇给现实中的恋人分去一点神志。

燕青无语地盯着天花板,莫名其妙地叹口气。藤丸立香睡得口水横流,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,他引以为傲的长发则像海草一样缠在藤丸立香胳膊上。燕青觉得有些呼吸困难,心里有些累。

一分钟后他决定放弃思考,翻了个身,抱住他的小天使,亲了亲对方的嘴,昏昏沉沉地又睡了过去。

一片细小的羽毛在他的枕头边闪闪发亮。

评论(6)

热度(6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